我院召开2018级材料化学/材料化学(闽台)专业师生见面会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我院材料化学/材料化学(闽台)专业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于2018109日下午4:00在求实楼cc401举行2018级师生见面会。

会议由系主任林辉博士主持,材料化学系全体教师及201887名新生参加了见面会。林辉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材料化学专业的设置背景、师资队伍和学生发展等基本情况,从材料的合成与制备、结构、性能、效能与功能四个方向阐述材料类专业研究的内容,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明确大学的学习目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脚踏实地安排和实现每一个长中短期目标。

交流互动环节,学生反响强烈。材料化学系教师、副院长陈峰教授在解答梦灵同学关于材料化学专业和其他专业的区别时,指出材料化学专业是一个实用性很强的学科,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到四个目标: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参与老师们的科研项目,做好升学考研等工作。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四年大学路,最后,勉励学子“天生我必有用”为信念,成为材料专业新一代的优秀人才!

(文/梁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