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福建省冶金新材料行业技术开发基地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

 

2018712日(周四),福建省冶金新材料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化学与材料学院会议室召开。基地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员:宁德市经信委开发中心主任王小敏、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杰青拓集团研究院院长江来珠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叶旦旺宁德星宇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育平宁德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杨浩田福建俊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刘子康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余鑫博士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应少明教授及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颜桂炀教授、基地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应少明副院长主持,颜桂炀副校长致欢迎词,会议一致通过江来珠院长基地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会议第二阶段由江来珠主任主持,应少明副院长就基地基础情况、科研队伍、基地校企合作方式、基地的服务项目、基地的运行和管理、基地发展方向及目标等内容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专家成员分别介绍各自企业情况、企业发展过程的技术问题,或对各自技术领域做简单介绍,并就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最后,江来珠主任做会议总结,强调冶金新材料行业基地要以项目为主,加强校企合作,注重专业人才培养。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对冶金新材料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和指导。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对我院开展产教融合试点专业和产业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佳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