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

2017126日下午,“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校东侨校区行政楼1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厅科技处陈碧珍副处长出席会议,验收专家组由厦门大学林昌健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林深教授、福州大学陈建中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李文木研究员、泉州师范学院李国清教授组成,林昌健教授任组长。颜桂炀副校长、科研处张光英副处长、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应少明、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陈峰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教师等二十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首先,陈碧珍副处长介绍了验收会的目的与安排。随后,验收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林昌健教授主持。专家组听取了应少明副院长的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在校领导和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陪同下考察了实验室科研用房、仪器设备等硬件建设情况;现场查阅了验收申请书、支撑材料等相关材料;对实验室定位、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产业等方面进行质询,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就专家提出的质询逐一回复解答。经讨论,专家组认为重点实验室已经圆满完成建设项目计划任务书的目标与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会上,颜桂炀副校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提出的高瞻远瞩的建议。他代表学校表态,接下来将在人、财、物等方面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

“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于201412月获批,为我校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的验收,是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谢丹华、陈峰供稿)